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大力营造营商环境

来源:政府办 徐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15 14:11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截止7月底,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7000多人次,受理各类事项17011件,办结17004件,其中提前办结16908件,按期办结96件,提前办结率99.44%,按期办结率0.56%,群众满意率98.47%,

一是积极组织入驻事项。按照《商洛市政府办关于同步推进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依据各相关部门“权责清单”,逐部门逐单位梳理对接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报送进驻事项和人员信息,确保与营商环境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如期进驻。目前,已进驻单位21家,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345项。

二是科学合理设置窗口。按照“亲商、便民、廉洁、高效”服务宗旨,结合服务窗口设置情况和进驻单位职能职责,对进驻中心的345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优化组合,将合疗办、养老经办中心、社保局、人社局、就业管理局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窗口设置在靠近中心门口位置的A区,将住建、城管、国土、科教、农业、林业、水务等承担行政审批业务的服务窗口统一设置在B区,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竭力优化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是及时公开办事流程。所有进驻中心集中办理的服务事项均印制了详细的《办事服务指南》,将每个事项的办事内容、依据、条件、程序、时限予以公开;在中心大厅内安装了LED大屏、查询机、表单打印机及填表台,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度;各服务窗口印制了一次性告知单,将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所需要的资料一次性告知。同时,依托县政府网站,建立了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审批,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上一张网、办全县事”的目标。

四是严格规范高效运行。中心在大厅内设立了导视台、导办台,安排3名导办人员专门负责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进行抽号、导办、咨询服务;安装了行政审批和效能监察系统,对受理的所有事项的办理过程、办结时限进行效能监督;建立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请假考勤、安全管理等十余项工作制度,制订了绩效考核办法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并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岗位职责公示制,接受办事群众评价,提高了办事效率,确保中心规范高效运行。

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