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政府办 苏乃坤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15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牢固树立教育优先意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有效推动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先后获得省级教育强县、区域课改样本县、推进素质教育试点县等荣誉称号。

一是教学质量再创新高。2017年中考500分以上优秀学生占比和人均总分均居全市第一;高考二本以上上线498人,同比增长14.9%,首次进入全市中上游位次;职中对口高考本科上线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二是教育脱贫成效显著。建立了控辍保学“一对一”帮扶和“六长”责任制,帮助65名中小学辍学学生返校就读。为465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建立了教师结对帮扶关系,落实各项补助金1400余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7825人次。举办贫困群众专题培训63期,培训4100余人次,带动1800余人实现增收1000多元。

三是普惠政策全面落实。全县残疾儿童和青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分别达到100%和99.8%。营养改善计划工程覆盖率达100%,惠及76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11148名在校学生。13年免费教育全面落实,2.2万名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或免学费政策。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789人580万元,发放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补助费172人62.65万元。

四是教学条件有效改善。全县13个教育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占年计划的60%,其中城区一中教学楼已投入使用,城区一幼顺利搬迁,柞水中学学生宿舍楼、职教中心技能实训基地等项目有序推进。全县宽带网络“校校通”接入率达100%,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配备率达76.6%以上。

五是各项改革持续深化。大学区管理学区划分和教学点布局改革任务全面完成,“524”课堂模式有效推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在县城区二小率先试点,素质教育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并先后被《陕西日报》《中国教师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全省立德树人“四新四大”素质教育现场会将于本月底在我县举行。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