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曹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14


8月14日,柞水县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县政府县长、各位在家的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省市驻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9个镇(办)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IMG_9921.JPG

开会之前,组织大家观看了柞水清洁城镇创建的专题片。会上,县政府各位副县长逐一就各自分管领域2017年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县长崔孝栓就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及市政府全体会议,研究分析前7个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重要讲话。

IMG_9985.JPG

会议指出,纵观前7个月的工作,总的来看是“稳中向好、好中有忧”。所谓“稳中向好”主要表现在:一是赶超有势头;二是攻坚有力度;三是干事有氛围。所谓“好中有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从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政策导向看,货币政策趋于收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中央对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债务,规范举债融资行为,控制隐形债务增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全省各市、各县区追赶超越情况看,各发展单元不甘落后、奋力争先,相近的县域之间竞争日益明显,前甩后追形势非常紧迫,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从我县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项目进展不平衡,一些项目只开工、没进度,建设慢、欠任务;企业经营困难重重,多数企业仍处在停产半停产状态,稳增长的压力巨大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姿态和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一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要转变思路抓脱贫,二要集聚要素抓脱贫,三是要振兴经济抓脱贫;二是以追赶超越引领工作目标超额完成。一要找准超越目标,二要细化工作举措,三要抓好指标监测;三是以增收节支推进财政工作全面提升。一要积极培植财源,二要强化税收征管,三要加大预算管理;四是以效能建设增强政府部门执行能力。要从强化学习、担当和加强督查下功夫;五是以行政改革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要从全力优化政务环境、招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IMG_9923.JPG

会上,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抓好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筹备工作,二是抓好2018年重点项目谋划,三是做好防灾和舆情引导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心思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争分夺秒,扎实苦干,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