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均衡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郑光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18

近年来,柞水县瞄准宜居宜业城市、特色风情小镇、秦岭美丽乡村的建设目标,精心做好城乡规划和项目建设,着力夯实转型升级基础,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均衡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县城方面,柞水县按照“一尊重五统筹”要求,稳步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加大道路、管网、绿化等市政设施和水、电、气、热、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力度,启动以“智慧城管”等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县城园林绿化建设,建成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确保到2021年县城建成面积超过12平方公里、人口超过8万人;同时,加快推进凤凰古镇保护与开发,将凤凰镇打造成为县城副中心,形成“一主一副”的中心城区带状组团式空间形态。打造特色风情小镇方面,县上坚持“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突出“一镇一风情、一域一特色”,打造3至5个在全国和省市有影响力的特色重点镇,分类打造有历史遗存、地域特色、民俗风情、主导产业的风情小镇,加快建设一批“精而美、专而强”的特色小镇经济单元,形成城乡融合互动新格局。

建设秦岭美丽乡村方面,县上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发展要求,完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提炼“乡愁”文化,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向发展美丽经济转化,确保把全县65个村(社区)全部建设为美丽乡村,打造美丽而富有质感、繁荣而更具特色、朴实而不失现代的幸福家园。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使盘龙二期、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秦岭特色小镇、韩国风情小镇、老城区提升改造等一批单体投资过10亿、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落地启动建设,确保到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500个以上,其中亿元项目300个以上,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000亿元以上。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确保五年累计向上争取到位项目补助资金70亿元以上。

柞水县提出努力改善城乡发展基础条件,将围绕“县域出口快速、骨架路网畅通、村道延伸联网、枢纽场站配套、建设现代交通”的交通建设“三十字”工作思路,全面完善交通主骨架网络,强力推进国省干线、县乡公路提档升级,力促柞山高速公路和S307小岭隧道建成通车。全力做好西渝高铁建设保障工作,着力构建立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全面建成两河水库和马耳峡水库重大骨干水利工程,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