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扶贫局 贺晓良 饶军平 韩华萍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21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建民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四级书记”抓脱贫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考核组三季度脱贫攻坚考核情况汇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闫亚军、袁鹏、胡大志、谢俊锋、叶宜海出席会议。30个县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三季度脱贫攻坚9个考核组组长参加会议。

谢建民以市委书记陈俊讲话为重点,传达了市“四级书记”抓脱贫座谈会会议精神。陈俊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各级书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陈俊强调,“四级书记”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民生担当,锲而不舍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按照“居住相对集中、基础设施完善、体现乡村风貌、适合主导产业”的思路,抓紧编制贫困村综合发展规划;二要抓好集体经济培育,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参与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既脱贫又致富;三要抓好移民脱贫搬迁,继续坚持大点安置方略不变,统筹推进各类搬迁;四要坚持党建领航脱贫攻坚,用好“三项机制”,开展“两建两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群众主体作用,促进脱贫攻坚。

谢建民就贯彻“四级书记”抓脱贫座谈会精神,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市“四级书记”抓脱贫座谈会议精神,尤其是市委陈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及时召开三个会议。本月底召开省市联县包村座谈会,11月初召开三季度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11月中旬召开书记抓脱贫攻坚座谈会;三是加快编制综合规划。迅速启动并加快贫困村脱贫规划的编制工作;四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用好各项涉农资金,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摘帽村(社区)社会事业建设进度;五是抓紧抓好产业脱贫。坚持把产业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巩固现有产业,提前筹划明年产业项目;六是深化“抓转促”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活动,把脱贫攻坚与党建扭成一股绳;七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持续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

会议听取了9个考核组第三季度脱贫攻坚考核情况汇报。胡大志、袁鹏就考核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建民在总结考核工作时指出,考核的目的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我们的工作成效是要让上级评估和老百姓说了算。谢建民要求,各考核组一定要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要求搞好考核:一是9个考核组要严格按照第三季度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要坚持一个村一个考核结果;二要逐工作队、逐镇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赋分;三是宣传加分另计,不计入考核总分,只作为考核参考;四是产业贷、农户贷由扶贫局到县农商行逐村、逐户核对后,再赋分;五是各考核组要在10月23日前完成赋分,并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最后考核结果;六是第四季度考核指标由县扶贫局提早着手,严格按照省上考核标准设置,要更加科学、更加合理。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