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力做好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政府办 曹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21

 

柞水县为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期脱贫、“两灾户”远离自然灾害威胁,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任务,四措并举全力做好2016年的移民搬迁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今年,省市下达全县移民搬迁任务3718户14194人,其中:移民(脱贫)搬迁3270户12760人,地灾搬迁305户976人,洪灾搬迁143户458人。结合各镇办“五个一批”移民搬迁脱贫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各自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省、市、县下达的移民(脱贫)搬迁任务。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各镇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力量,进一步压实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措施。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机制,将移民(脱贫)搬迁对象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到村组、到人员、到年度、到每一个安置小区。

三是严格审核认定。移民(脱贫)搬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政策要求严、社会关注度高。各镇办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移民(脱贫)搬迁政策,严把搬迁对象准入关口,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办审核、部门分类审查和村、镇、县三级公示程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对象必须报请县扶贫局审查,地质灾害搬迁对象必须报请县国土局审查,洪涝灾害搬迁对象必须报请县水务局审查,确保对象精准、应搬尽搬。

四是完善档案资料。规范建立搬迁户档案资料是移民搬迁精细化管理的主要内容,也是提升移民搬迁管理水平的一项基础工作。各镇办严格按照移民搬迁精细化管理要求,分级分类建立搬迁户档案,核准档案资料各项数据,确保档案资料完善,各类数据精准,并及时将档案资料和搬迁户基本信息报县移民办备案。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