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全省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牛背梁举行

来源:市场监管局 曾小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9-26

9月23日上午10时10分,柞水牛背梁索道公司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当天,全省客运索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牛背梁景区举行。

随着警报响起,由柞水消防、牛背梁索道、天竺山索道、太平索道、骊山索道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救援队伍迅速集结,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救援行动立即按照预案紧张有序展开。在地面、高空、医疗等各救援小组的密切配合和艰苦救援下,不到30分钟, 2个吊箱内的2名被困“游客”成功解救至安全地点。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由陕西省质监局组织主办,牛背梁索道公司具体实施。随着“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即将来临,风景区索道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秦俊洲副局长表示: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检验各单位应急预案执行情况,总结推广客运索道应急管理经验,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各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索道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