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清洁城镇”暨“健康县城示范县”创建动员会

来源:柞水新闻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9-07

9月2日,全县“清洁城镇”暨“健康县城示范县”创建动员会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对全县深入推进“清洁城镇”暨“健康县城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
     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谢建民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各镇(办)、各部门及全县所有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上,副县长朱雪彬宣读了《柞水县“清洁城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副县长李曼宣读了《柞水县健康县城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县环保局、城管局、卫计局、凤凰镇、下梁镇沙坪社区等5个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崔孝栓在会议上指出,“清洁城镇”是建设美丽家园的新蓝图,“健康县城示范县”是国家卫生县城的升级版,开展“双创”工作,是新常态下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生态环境的有机构成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城镇建设备受关注,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县城,对外展示一种什么样的形象,不仅关乎开放开发和招商引资,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及归属感息息相关。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双创”的动员会,也是工作的部署会、安排会,旨在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立即行动,把“双创”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中及日常生活中,力争“双创”工作全面达标、顺利迎验。
       崔孝栓对全县快速推进“双创”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实施五大清洁工程。全力推进城乡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五大工程,着力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二要开展五大健康行动。围绕“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培养健康人群”三大目标,扎实推进全民健身、食品放心、合理膳食、全民控烟、保护蓝天和清洁水源五大行动,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三要抓好两类创建示范。创建工作抓示范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推进方式,通过示范点建设,可以让大家明确“抓什么”、“怎么抓”,通过一系列示范引导,可以让大家明确抓工作的重点、标准和要求。在“双创”中我们要运用好抓点示范和创建引领这两个武器,以示范点建设和创建活动推动“双创”扎实推进,创出特色。四要推进三个层次治理。按照整治步骤和阶段性要求,以“六乱”整治为突破口,瞄准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查摆整改工作,推动城镇环境卫生精细管理、常态管理。五要完善两大基础设施。“双创”工作既有软件要求,也有硬件标准。对照创建的细则,我县清洁城镇和健康县城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都未达到规范。我们要把设施完善作为推进“双创”工作的开路先锋,在数量上加强,在质量上保证,为“双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六要建立四个长效机制。“双创”工作是一项持续3年的长期工作,决不能靠突击整治解决长久问题。要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进一步建立健全管当前、利长远的制度规范,实现“双创”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
       崔孝栓强调,“双创”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双创”工作中去,既讲分工又讲配合,精诚团结,务实协作,共同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谢建民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将双创工作拿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快速行动、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成效,切实按照时点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为打赢“五个攻坚战”、 推进“三个柞水”建设注入新的力量,努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