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着力破解城区交通拥堵难题

来源:政府办 周成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8-19

    “县政府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很重视,县住建部门科学规划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协调,完成了700米的石镇后街道路改造,形成了单行道,打通了肠梗阻。交警部门划定了车辆禁停标线,实行单边停车,有效解决了石镇街道交通拥堵问题,我对提案办理工作很满意”。在石镇街道工作的柞水县政协委员、县残联理事长刘康林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随着柞水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机动车辆迅猛增加,城区道路通行压力日渐加剧,县城石镇街道等地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引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在今年6月初召开的县“两会”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解决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和提案。县政府高度重视,6月28日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明确了办理责任。6月29日,柞水县县长崔孝栓带领县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石镇街道路通行现状,现场研究改造整治方案,立即启动改造和建设工作,加强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尽快将石镇街道和石镇后街改造成环形单向通行道路,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现状,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研究解决问题。县政府督查室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有力推进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目前,县住建、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已完成了石镇后街道路改造工作,设置了交通标示,加大交通执法和市容监管,使石镇街道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8月17日,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调研协商督办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到石镇街进行了现场观摩,面对面和承办单位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后期市政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着石镇街环形道路的投入使用,柞水城区交通拥堵难题必将缓解。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