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人大驻村工作队开展专题研讨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人大办 曾维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8-18

自打吹响脱贫攻坚的号角后,县人大机关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建驻村工作队,安排专人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科学细致编制脱贫规划,积极扶持包扶村瓦房口镇金星村。日前,工作队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对前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回头望,查缺补漏,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会上工作队员逐一汇报了包扶工作开展情况,如实的反映出贫困家庭增收及取得的变化,机关18名队员包扶的102户,通过发动扶持新增养猪181头,土鸡11000只,牛羊90头(只),蜜蜂10余箱,种植猪苓等中药材73亩…,核桃建园、油用牡丹等产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这些细小的变化,无不凝聚着驻村队员们一次次翻山越岭入户,精准识别贫困户,与贫困户谋划商讨脱贫举措,因户施策制定详细脱贫清单,千方百计扶持贫困户和帮其创业,为他们如期脱贫,致富奔康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扎实推进下半年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加强机关包村联户助推脱贫工作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调整并进一步夯实了机关干部与102户贫困户“结亲帮扶”的责任,重申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到村开展帮扶的时间要求、工作任务、完成目标等具体规定。二是研究制定驻村考评考核办法,实行严格的考勤、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升降去留、评先选优、表彰奖励、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积极发挥驻村队员以及各委办的优势,齐心协力为包扶村联系企业、项目和资金,招引业主进村发展中药材种植、烤烟种植、畜禽养殖、核桃建园等特色产业,使贫困户家家拥有2-3个稳定增收项目;同时就产业示范村项目发展进行了商讨,因户制宜,拟定了贫困户下一步扩产增收计划,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四是进一步深入宣传各项惠农和脱贫攻坚政策,经常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家庭困难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引导贫困户如实做好家庭收入的测算工作,通过产业发展、务工、政策性收入等多方了解,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按计划任务按时脱贫。五是继续加强协调,加快金星村通组公路、桥涵、自来水、水毁堤防复修等基础设施建设,疏通脱贫攻坚“战场脉络”。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