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朱家湾村荣获联合国“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来源: 张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06 18:26

2023年10月1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5届全体大会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从公布的2023年第三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获悉,中国4个乡村入选,朱家湾村位列其中,这是陕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最佳旅游乡村”。

近年来,朱家湾村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终南山寨等旅游景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文化旅游、康体养生、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年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5000余人,旅游业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等荣誉称号,本次获此殊荣,体现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对朱家湾村旅游业发展的认可和肯定。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