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小岭镇三措并举打造“干净小岭”

来源:小岭镇 刘玲 张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01 17:34

小岭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干净小岭”创建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先后召开了小岭镇“干净小岭”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及推进会,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干净小岭”创建工作专班,印发了《“干净小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镇属各单位及各村社区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工作责任。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建立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定员定岗定责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开展“干净小岭”创建工作,让镇容更加干净、整洁、靓丽,让农村更加整洁、明亮、宜居。

统筹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干净小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镇5个村(社区)立即行动,罗庄社区307省道两边重新铺装了新的地砖,临街商铺门头统一规划设计,对部分道路两边老旧房屋统一提升改造,道路绿化重新修整,设计行人走廊,聚力创造干净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社区文化体育广场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施工,各村(社区)共出动村组干部、公益岗、护林员、志愿者500人次,对辖区内道路环境、河道沟渠、房屋院落等重点区域内生产生活杂物及日常垃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保持道路两侧路面落叶、垃圾、积水“一眼净”,沟渠干净通畅、河道内无生活垃圾、河流清澈明净。截至目前,累计已整治高速路、地方公路10余公里、清理农村河道20余公里、农业生产废弃物2.5吨、清理乱搭乱建4处、乱堆乱放50余处。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干净小岭”创建工作,培育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镇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方位宣传,带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党员群众齐心干,共创美丽新人居”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提升镇域环境水平。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