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暨年度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汪琪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6 11:51

10月25日,柞水县召开2023年度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暨迎考核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魏巍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冯锐,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县发改局局长李志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1).jpg

会上,县发改局针对2023年苏陕协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苏陕协作领域排查整改提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建议。县审计局对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审计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考核责任部门、镇办依次汇报了2023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项目单位对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台账资料完成时限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2).jpg

李志和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抓牢项目建设,加快完善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利益联结机制。要抓细资料准备,项目台账资料要准确、全面、详实。要抓实结对协作,各承担结对工作的单位要与结对方主动联系,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开展实质性帮扶交流活动。

冯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镇办和部门要深刻认识苏陕协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意识,把任务盯紧、把责任厘清、把措施抓实,高标准、严要求。二是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效益;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和各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审计、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规范。三是强化带农益农,确保收益分红到位,发挥项目带动效益。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利益联结机制和要求进行管理,加强加快收集整理带农益农台账资料,并且要给群众算好明白账。四是补齐短板弱项,抓紧完成共性考核指标。涉及考核相关单位重点针对目前资料不全的问题要加紧补齐台账,确保各项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五是要抓实重点工作,完成要点任务。依据《柞水县2023年苏陕协作工作要点》,对照文件抓好资料收集整理。六是要抓紧完善资料,做好迎考准备。责任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及资料报送。七是要总结先进经验,加大典型案例报送推广。各镇办、部门要收集苏陕协作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创新事例和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苏陕协作成效知晓率和社会满意度。 

魏巍强调,一是紧盯目标在冲刺。严格按照2023年苏陕协作工作要点分工及行业指标要求,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夯实责任。二是通力协作补短板。紧盯近期的工作重点安排,细致研究,分类施策,积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不打折扣,抓好落实。三要全力以赴迎考核。各部门各镇办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要始终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按照序时进度来推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对标考核指标逐一细化措施,积极学习兄弟县先进工作经验,紧密配合、加强衔接。四要严守底线。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的各项规范,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足额落实联农带农。要珍惜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将苏陕协作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地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苏陕协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贡献力量!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