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获2023年国家环境 健康管理试点地区称号

来源:商洛日报 段文静 吕 叶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5 17:42

10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确定2023年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名单的通知》,柞水县位列其中,是全省乃至西北五省中首个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地区。
  柞水县位于陕西南部,地处秦岭南麓,坐拥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国家地质自然公园等风景名胜,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
  近年来,柞水县以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为核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荣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多项殊荣,打造了西北县域美丽柞水样板。为扎实做好环境健康管理工作,编制了《柞水县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试点基础、试点目标、试点任务等重要内容,积极探索环境健康风险管理途径,不断提升居民环境健康管理素养。
  下一步,柞水县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试点工作方案,推动环境健康风险分区分级管控,形成环境健康风险监测布局,健全环境健康标准体系,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实现柞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