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扎实开展水环境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柞水县环境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18 09:59

柞水县多措并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水环境监管工作,防止汛期和退水期发生突发水污染事件,不断筑牢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严格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印发了《关于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及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防汛抢险及环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环境安全及应急管理专题会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时刻保持环境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处于临战状态,面对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切实保障水环境安全。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联防联控。持续加强与水利、气象等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强化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聚集合力,实现雨情、汛情、水质等信息共享,着力提升我县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并召开了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区域流域联防联治联控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并签订了《区域流域联防联治联控工作协议》,不断提升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化解水平。

三是全面细致排查,严打偷排漏排。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前移监督关口,对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尾矿库、应急池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指导企业工作责任清、方向明、措施实,不断夯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今年以来,我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8人次,检查企业279家次,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6起,严厉打击了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开展环境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先后深入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柞水县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开展“服务企业、送法上门”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余本,切实提升了企业环境安全防范化解能力,不断增强了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