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中共柞水县委十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5

8月10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柞水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347.jp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点评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大比武”工作情况,观摩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情况,审议通过全县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354.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讲话,县委副书记郭安贵,县委常委段晓芳、袁鹏、胡大志、王永祥、伍淑军、闫云辉、吴根、魏巍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县域经济稳中趋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405.jpg

崔孝栓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全县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绿色循环为方向,以绿水青山为承载,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以集群化产业为引擎,在市委提出的“一都四区”目标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盘活积极因素,激活潜在动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驭势而进,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积极势头,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行稳致远。

崔孝栓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崔孝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宣传宣讲、实干笃行,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招大引强,推动县域经济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和安全红线,守护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环境、营造安全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和追赶态势;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强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农民富裕富足;要尽心尽力保障改善民生,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用力提升保障水平、精准发力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崔孝栓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谋高质量发展,抓高质量水平落实。要“一条心”抓攻坚、“一个调”破难题、“一股劲”勇冲刺,凝心聚力抓落实;要真抓实干、身体力行、攻坚克难,以身率下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提升质效,统筹兼顾抓落实;要持续发力不放松、转变作风不松懈、跟踪问效不松动,久久为功抓落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实地观摩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过观摩和交流,大家看项目、谈问题、找差距、想办法,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把抓高质量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入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赶考’中”,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504.jpg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454.jpg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有关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和省市驻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镇(办)镇长(主任),班子成员,科级领导,站、办、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