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政府办 党梁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9 11:41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基本方针,不断深化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及时制定了《柞水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柞水县2021年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出台了《县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夯实了县级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了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按照“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盲点、不出现一个疏忽”的要求,开展“双节”“两会”“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非煤矿山、危化烟爆、 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安全隐患645处,对全县24座尾矿库进行了隐患排查和现状分析,下达隐患通知书315份,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采取联合执法、不定时执法、双随机检查等方式,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10余家次,罚款43万元;结合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联合水利等部门开展尾矿库、河道采砂隐患排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2份,立案查处3起、约谈生产企业1家,处理举报投诉2件次,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

四是积极推进三年攻坚行动。制定出台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业领域2021年度工作任务台账》,16个行业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36人次,检查企业1204家,排查隐患766处,打击违法行为452起,下达整改文书452份。安委办对全县九个镇(办)及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19处,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限及整改意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