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市督查组来柞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应急局 骆昭君 杨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30 09:36

12月28日至29日,商洛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第七督查组一行五人莅临我县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实地查看了红岩寺镇、瓦房口镇、杏坪镇、凤凰林场、溶洞景区等我县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森林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野外用火检查和案件查处情况,在县政府召开了汇报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丹峰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检查.jpg

督察组组长叶丹宁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县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落实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工作及其它防控措施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不断深化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和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原则,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六包”责任制,强化任务分工,层层夯实责任;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加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形成对林区违规用火行为的强大震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关口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原则,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切实做到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

    县应急局、林业局主要领导陪同参与了本次督查工作。

督查汇报会.jpg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