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委书记陈璇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微柞水 周雯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9 08:31

1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璇带领县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营盘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并现场主持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李浴溱、王能成等同志一同调研。

陈璇实地了解儿童公园、云山湖公园、飞跃丛林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部门、企业和施工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方案规划、时间安排、工程进度、人力机械资源配备、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协商,落实解决办法。

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陈璇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领会新部署、新要求,把准新目标、新任务,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真抓实干、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建设热潮,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早准备、早谋划,统筹做好产业前期摸底调研和运营规划,注重做好与环保、旅游、城乡建设、大健康产业等规划的衔接和协调,做到多规合一、一规多用,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要加快建设进度,实行“一项目一企一策”,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破解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矛盾纠纷等难题,实现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要坚持规范管理,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环保和工程管理标准,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大工程现场监管力度,努力做到标准上再提高、质量上再提升。要落实主体责任,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和工作专班要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手续办理、原材料供应、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架好桥、铺好路;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工时、集中力量、多点开工,真正形成大干快上、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支持力度,吃透政策导向,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加大在基础设施、土地等方面支持力度,做好水电路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