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质量

来源:商洛日报 ​汪鹏 张倩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8 09:50

“通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对我们镇办纪委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查短板、补弱项、强整改、提质量的机会,能让我们所办的每起案件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柞水县红岩寺镇纪委书记在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时说。
  近期,柞水县纪委监委组成3个评查工作组,分赴纪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和9个镇办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着力推动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办理质量持续提升。评查期间,各评查工作组采取查阅案卷、当面反馈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评查已办结案件事实材料、证据链条、定性处理、程序手续、处分执行和文书案卷规范等内容,对今年以来机关各室(部)所办案件的30%、镇办纪委查办的所有案件进行全面评查,共随机抽取案件59件、案卷61册,发现问题287个。同时,评查工作组采取随机抽查、走访了解的方式,对2019年以来各镇办纪委已办结案件作出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和机关各室部已查结移送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给予党纪政务重处分的案件及给予乡科级干部纪律处分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共抽查16人次,查阅档案、卷宗17册,发现问题2个。
  “此次评查是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评查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存在问题,达到了以查促改、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柞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