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全面提升城乡居保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人社局 张化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6 08:41

柞水县强化三大支撑,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城乡居保经办人员能力素质,不断规范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城乡居保经办服务水平。
  强化站点支撑,实现覆盖全域化。结合县农商行金融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和助农e终端运用,先后投入资金80多万元,采购电脑、打印机100台,向省长天公司申请CA授权证书100个,建成村级标准化人社服务站81个,形成了功能齐全、覆盖城乡的标准化服务网络,村级网点实现系统直连,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
  强化技能支撑,实现经办专业化。在为全县81个村(社区)优先各配备1名人社工作信息员的基础上,结合就业扶贫特设公益性岗位开发,为51个贫困村再次增配人社协理员110人,并联合经办银行成立业务培训指导工作组,把城乡居保业务作为工作重点,开展镇村专题业务培训16场次,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经办服务队伍。
  强化制度支撑,实现服务规范化。全面落实省市经办服务要求,不断优化规范业务流程,细化内部管理制度,统一建立服务标准,公开办事指南,实行经办人员工作职责、流程“两公开”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制度,统一制作上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经办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全县参保缴费51798人,征缴保费1155.69万元;共为24005名60周岁以上老人累计发放养老金2755.29万元;为农村八大员、襄渝铁路建设民兵、机关事业单位、双代员及两参军人共计22686人次发放工龄补贴226.46万元,为681名享受待遇死亡人员发放丧葬补助金54.48万元,转出养老保险60人6.75万元、转入养老保险34人8.02万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