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6 09:11

5月25日,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526090952.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璇、谢建民、张家富、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张家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6091000.jpg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谢建民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建设“三个柞水”奋力书写人大新篇章。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43个,开展视察调研20次、执法检查2次,作出决议决定10项,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紧跟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忠诚于党的人大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落实;二是践行新理念,助推转型发展,充分彰显服务大局的人大力量,持续聚焦脱贫攻坚,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注重加强生态保护,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三是适应新要求,依法为民用权,全面展现忠实履职的人大担当,决定机制更加完善,司法监督更加有力,任免工作更加规范;四是落实新举措,优化代表服务,不断探索基层工作的人大实践,深化与人民群众联系,细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五是聚焦新定位,强化自身建设,尽力夯实与时俱进的人大根基,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机关效能,不断深化调研宣传,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谢建民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按照县委十八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依法行使“三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步入“四新”态势,不断探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有机统一”的基层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建成“三个柞水”贡献人大力量。

谢建民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坚定方向中践行使命,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推动省委决定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县委决策;要依法忠诚履职,在用勇于担当中彰显新作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审慎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做好选举任免;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提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优化代表管理服务;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上焕发新气象,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能力提升,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调研宣传。

谢建民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6091003.jpg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何衍举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各类纠纷,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十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深化司法领域改革,着力提高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全县追赶超越,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良好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6091006.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斌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要求,积极履职,服务大局,各项检查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县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检查工作总基调,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成果,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各项检查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检查服务。紧扣“政治献礼年”,“服务发展年”“基层建设年”三条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忠实履行职责,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持续用力;更新司法理念,在推进改革创新上持续用力;聚焦素质素能,在检察队伍上持续用力,为新时代柞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