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19 21:04

5月19日,中共柞水县十八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19205816.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璇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对“两决定两意见”作说明。县委常委闫亚军、袁鹏、胡大志、陈晓琴、王永祥、杨宏玉、利斌、伍淑军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给全县干部以巨大的鞭策和鼓舞,又为柞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好、准确把握好、全面贯彻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柞水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2019519.jpg

陈璇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聚力推动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培育电商新业态,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修复,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筑牢绿色循环发展本底;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基层治理,筑牢织密群众生活网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严格厉行“三项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璇强调,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稳定工业增长,全力复产复工,最大限度提升效能,加强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顺势化危为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加速度”,前期项目要“提质量”,谋划项目要“看长远”,争取项目要“大力度”,为经济发展积蓄动能;要促进消费升级,激活县内消费,挖掘县外消费,发展网络消费,大力拓展柞水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壮大民营经济,强化发展要素保障,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民营经济规模,全面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暖企”政策,落小“惠民”政策,落细“金融”政策,形成金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的营商环境,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健康环境。

陈璇强调,要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在解放思想中勇立潮头,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在只争朝夕中勇立潮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扬“马上就干”的作风,昂扬“时不我待、舍我取谁”的斗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历史使命;要在真抓实干中勇立潮头,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行!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共柞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中共柞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柞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柞水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办)党(工)委书记和县直部门党委书记,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涉及制定“两决定两意见”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非中共党员副县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