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委书记陈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28 11:52

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璇深入县医院、北关社区、阳光小区、百姓缘药店、包茂高速柞水出口和下梁镇嘉安移民安置小区,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陈璇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和健康。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周密部署安排,精准排查检测,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县政府副县长刘作荣、刘丹峰陪同检查。

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县人民医院,陈璇看望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疫情筛查等情况,他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要求县医院科学做好疫情检测筛查,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和隔离区管理,特别是落实好防护措施,保证医护人员安全。

11111111.jpg

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乾佑街道办北关社区、阳光小区和下梁镇嘉安移民搬迁安置小区,陈璇检查了疫情管理及外来人员筛查情况。陈璇强调,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方位、全角度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党员、老干部的带头作用,详细摸排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应急医疗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在百姓缘药店,陈璇全面检查了医用防护用品及医疗药品保障情况,了解口罩和日常药品的供应及价格情况。他强调,要通过多种渠道,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强化市场监管,保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555555555555.jpg

加强交通设卡检疫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在包茂高速柞水出口,陈璇与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出入境车辆、人员筛查等情况。要求合理安排调度工作力量,精准做好排查检测,严查详查身份证等人员信息,从严落实隔离留观等措施,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坚决守好关口,防止疫情输入。

666666666.jpg

在检查中,陈璇就全县疫情应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重点、坚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火车站、县城高速出口、县域出入道口、村组社区、机关单位等重点部位的拉网式排查,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快速、精准的进行严格检测筛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好物资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