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来源:互联网 汪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04 10:04

柞水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一学了之、一喊了之、一转了之、一签了之、一批了之、一拨了之、一拖了之、一推了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八个了之”具体表现,成立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开展镇办交叉检查,县委巡察办把整治“八个了之”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并积极与检察、法院、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集体研判、专项分析、个案剖析等方式,从专项审计、资金检查、信访受理、巡察报告中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对受理和排查出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等突出问题线索,实行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纪检监察室全程指导、镇办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直接参与的“三位一体”办案协作机制,一律紧抓不放、快查严处、严肃问责。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1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起9人。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