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八个五”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来源:互联网 ​朱恢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09:33

为了深入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要求,近日,柞水县出台“八个五”分类指导意见,强化各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有效推动了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指导意见是在充分调研农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医院八大领域基层党组织各自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各指导组的实践,把主题教育任务具体化、精细化、差异化,每个领域分类提出“五个一”的具体要求,从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工作体系。农村基层党支部“五个一”,即组织党员精读一遍必读书目,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大培训大讨论,培树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检视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社区基层党支部“五个一”,即开展一系列个性化学习活动,开展一次驻区单位联合学习交流,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检视整改一批社区党建突出问题,开展一轮“小区病、物业病”专项整治。机关党支部“五个一”,即通读一遍原著原文,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深化一次双报到双服务双认领活动,开展一次精准脱贫大走访大提升行动,创建一批模范机关。国企党支部“五个一”,即开展一轮原著原文学习,讲好一堂国有企业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组织开展一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非公企业党支部“五个一”,即精读一本《论述摘编》,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组织一次“红色党课进车间”活动,进行一轮问题检视整改,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社会组织党支部“五个一”,即精读一本必学篇目,进行一轮“两个覆盖”排查,开展一次“立足岗位作贡献”比学活动,加强一次自我检视整改,上好一堂便民“实践课”。学校基层党支部“五个一”,即开展一轮党的理论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主题教育演讲赛,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党课大评比,开展一次教育扶贫大攻坚行动,开展一轮教育系统突出问题整治。医院基层党支部“五个一”,即开展一轮“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开展一次“暖心服务进病房”活动,举办一次“服务开放日”活动,开展一轮健康扶贫大行动,开展一轮医疗行业突出问题整治。
  为了确保“八个五”分类指导意见落到实处,县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结合不同行业实际,细化措施计划,实施动态跟踪,强化督导检查,把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组织不力、流于形式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覆盖”,有效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