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十项措施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来源:互联网 ​党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1 12:07

近日,柞水县出台《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十项措施”》,释放了该县鼓励干部积极作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信号,为该县“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解决了后顾之忧,更加激励了该县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十项措施分别从提拔重用、定向招录、调动交流、表彰奖励、结对培养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对脱贫攻坚一线反映强烈的职级晋升、奖金发放、经费保障、待遇落实等问题都作了明确规定,贯穿了教育培训、选拔任用、关心关爱、容错纠错等工作的全部过程。
  据了解,十项措施在干部使用方面,注重运用“三项机制”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占比不低于调配干部的35%。同时,对符合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列明的容错条件和情形,给予减轻处理或免除相关责任。在干部培养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村级干部,优先推荐参加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考试;对年轻驻村干部,由县级领导结对帮带培养,帮助其成长成才。在经费待遇方面,对确有困难或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给予不少于2000元的慰问奖励,对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驻村干部,统筹安排一次7日的带薪休假。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