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同兴轧钢公司50万吨棒材项目简介

来源:县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3-11-25 19:51

   该项目是推进柞水矿钢一体化进程的重要补链项目,也是柞水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的重点战略项目。项目位于小岭工业区,是柞水县同兴轧钢有限公司轧钢系列项目的二期工程,占地187亩(包括一期工程总投资3.9亿元的40万吨中板项目),计划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50万吨/年棒材全自动化生产线和厂房等相关配套设施。

   该项目主要工艺为钢坯加热—粗轧—热剪切头—中轧—飞剪切头—精轧—控制冷却—倍尺剪切—冷却—定尺剪切等工序,生产出直径1225毫米6种型号的热轧带肋钢筋。项目于今年元月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占投资计划的107.14%,相继完成了313米的主生产线厂房和成品库、循环水池、配电室、煤气发生炉、加热炉及厂区内部道路等建设,于今年7月份投入生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目标。

   该项目和去年已建成投产的40万吨中板项目均达产达效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35亿元,实现利税1.6亿元,分别占小岭循环工业区预期产值、利税的47%39%,并可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改变了柞水矿产冶金产业以资源开采型为主的局面,实现了工业由粗放生产向精深加工转型,尤其是填补了柞水乃至全市钢铁建材制造方面的空白。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