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博隆东升公司140万吨铁铜采选项目简介

来源:县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3-11-25 21:49

柞水博隆东升公司140万吨铁铜采选项目简介

   该项目属大西沟800万吨菱铁采选项目的重要部分,是一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对于柞水提升矿产资源利用率、延长工业产业链条、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位于小岭工业区,由博隆东升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5亿元,涉及矿山、选厂、尾矿库、配套设施建设和移民搬迁五大部分。

   该项目突出循环发展、生态保护、清洁生产、为民造福四大理念,按照现代化生产、封闭化运营、循环化利用的原则,通过对大西沟矿业公司干选弃渣中的低品位铁铜伴生矿进行再选利用,着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绿色花园型、节能环保型和安民富民型企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25亿元,其中选厂开挖土石4.5万立方米,建成了1120延米的河堤,完成绿化2.34万平方米,硬化道路1.75公里,磨机、浓缩机等设施正在进行安装,选厂建设基本成型;尾矿库排洪隧道已掘进1600米;办公楼、宿舍楼正在装修;110户的移民搬迁正在进行异地迁建。

   该项目年内可建成,20143月可投产,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安置就业400余人。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