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五聚焦五提升”助推项目建设

来源:政府办 梅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3 18:16

今年以来,柞水县以项目建设大比武为契机,通过“五个聚焦五个提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项目谋划高质量,提升项目储备水平。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谋划一批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交通水利工程项目,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中省投资计划。丰富项目储备,全年筹备重大产业项目150个以上,强化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保障,县财政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度储备项目转化为新开工项目30%以上。

二是聚焦项目推进加速度,提升项目建设水平。严格实行“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五包”专班服务制,继续完善重点项目“旬通报、月排名、季点评、年考核”制度以及联合督查制度,形成强有力的项目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调度机制,全力推进105个总投资350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年度完成投资109亿元以上。深入开展全县重大项目现场拉练等活动,努力营造项目谋划、建设“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集中资源办大事,提升要素保障水平。优先支持重大项目开展土地调规工作,保障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加大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力度,抓紧组织债券发行,保障一批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促进信贷融资加快落实。继续细化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系列配套政策,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全力推进涉及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优先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加强人、财、物调度,做好资金调配和通水、通电、通路、通网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

四是聚焦固定资产稳增长,提升项目投资水平。针对未纳统的项目,督促尽快完成备案和审批等前期手续,确保列入计划项目全部纳统。全力挖掘投资潜能,在做好105个重点项目推进的同时,加快推进今年实施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镇域经济项目,挖掘投资潜能,壮大投资规模。建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台账,推动项目投资情况及时入统,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统及时、数据准确。

五是聚焦过程管理精细化,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会等形式,进一步精准化解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审批环节、要素保障、资金短缺、征地拆迁等矛盾,切实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种问题。建立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机制,及时了解项目推进的最新动态及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完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月报及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各责任部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每季度向县委、县政府汇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实现项目过程监管高效有力。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