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瓦房口镇推进普法“六进”有序开展

来源: 李永涛 宋英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20

 

今年以来,瓦房口镇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法治镇”的工作任务,以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依法行政为目标,大力推进普法“六进”,为创建“平安和谐瓦房口”打造产业强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在镇办公区先后设置了永久性宣传牌、普法黑板报、普法宣传栏和电子宣传屏幕。在基层各村、按照县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村法制学校、法制宣传栏、法制大喇叭等普法阵地建设力度。强化对基层农村、机关单位、学校法治文化活动的指导和扶持。加强基层普法队伍建设,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帮助基层建立一支素质较高、群众信任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队伍。包括镇、村、组三级法制宣传员队伍86人。

结合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普法工作。将普法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有机结合,注重把开展普法教育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各阶段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工作未动、普法先行、工作已动、普法同行。将普法工作与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法律六进”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普法氛围。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镇、村、各单位分别采取会议、广播、标语、壁字、横幅、专栏、板报、传单、宣传车、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普法,使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今年以来,该镇先后开展了3次专门宣传活动,组织了2次法律知识培训,参加人员达300余人次。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