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柞水县财政局凝心聚力打造法治财政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07

今年来,柞水县财政局“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财税专业法和依法行政法律知识为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财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服务社会的水平逐步提高。

一是加强财政干部法制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学法用法,规范决策、管理和服务行为。坚持和完善党组集中学习制度、财政干部法制讲座制度,增强财政干部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

二是加强财政干部学法用法能力。通过学习预算法、政府采购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准则等各项财经法规,不断增强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对起草的规范性文件,从是否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执法主体是否明确、作出决定的依据是否充分三个方面进行审核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主动公开财政工作动态信息、预决算信息、政府采购招投标公示、项目评审等信息

三是严格规范财政执法行为。健全财政内部控制体系,完善财政政策和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梳理筛查政策法律制定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明确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措施,形成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主动纠正的工作机制;继续建立和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及时动态调整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完善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录库,配合做好随机抽查监管平台创建工作,实现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

 

文稿编辑: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