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 

柞水县四个“加大力度”推进“三乱”整治

来源:政府办 谢长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0 21:25

今年以来,柞水县不断完善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乱占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三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

一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按照上级林业部门要求,成立了森林资源“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森林资源“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阶段任务。各镇办各部门对照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力抓好森林资源“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实施工作。

二是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坚持把健全长效机制、制定管理制度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分析、广泛开展调研,着力查找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科学修订日常管理、巡查保护、检查监督、责任落实等制度措施,逐步完善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是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安排县级各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排查工作队,细化分工,夯实排查责任,明确排查期限,深入镇办村组、山头地块、工矿场点、集贸市场等基层一线,开展全面摸排,深挖案件线索,对排查出的案件线索建立台账、编号登记,为后续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依据。

四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排除干扰,对照排查出的问题台账依法逐条严查,做到快立、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对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列为重点查处对象,进行严厉惩处,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对重大破坏森林资源生态环境问题高发多发、涉林案件查处不力、干扰阻挠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人,依照《商洛市党政领导干部破坏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从严追究责任。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