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 安全标准 > 

柞水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市场监管局 支红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16

近日,商洛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总体情况,部署2018年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点内容。我县2017年工作取得优异名次。

药品不良反应是指合格药品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为加强药品上市后监管,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国家要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主动监测、报告、分析和评价药品不良反应,积极采取风险管理措施控制药品风险。

2017年,我县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85例,完成率为123.33%,器械不良事件共上报39例,完成率为111.43%,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位,上报率连续三年排名全市前列。柞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被评为“2017年度商洛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2018年我县药品不良反应目标任务是150例,器械不良事件目标任务数39例。柞水县市监局将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药械监测工作,为保障公众健康尽职尽责。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