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柞政通报 > 

朱雪彬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06

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朱雪彬同志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现就分管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国土保障持续有力。出让国有用地5宗25.9亩,划拨国有建设用地9宗30.7亩,办理用地预审16件1550.6亩,报批柞山高速用地2602亩,完成红线内征地1900余亩、临时用地50余亩。争取核减基本农田51165亩,增加建设用地指标8780亩,为“十三五”经济发展留足了空间,为西川园区、终南小镇等重点项目提供了有力的用地保障。核实和变更疑问图斑64个,两个违法用地比例均低于15%,问责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2.城镇建设持续推进。10大城建工程完成投资8.355亿元,占投资计划的75%石镇湾潭子廉租房即将入住,266套乡镇撤并空置公租房年底前可入住,小岭镇公租房主体封顶。发放住房租金补贴763户161.5万元。县城市政设施及绿化苗木完好率100%,全县城镇化率达53.9%。
    3.旅游势头持续强劲。牛背梁5A级景区和凤凰古镇4A级景区创建全面启动,九天山景区建设全面加速,溶洞国家地质公园成功揭碑。18个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85亿元,占计划的97%。启动了《柞水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县旅投公司注册并运行。前三季度全县共接待游客517.7万人次,总收入2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15.08%。
    4.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186户,年报申报企业706家。累计注册商标385件,申报省著名商标7件、市知名商标5件,为企业融资6180万元。开展食品、农资、烟花爆竹等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45次,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率达100%。
  5.环境保护持续加强。“清洁城镇”创建扎实推进,全县农村环境管理及垃圾分类收集清运社会化运作即将启动。建成省、市级生态镇8个,生态村30个,绿色学校、单位和企业34个。四大污染物减排指标超额完成;县内两大河流出境水质均达地表二类水质标准;城区空气质量达到二级及以上238天,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100%。  
    (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营镇社区美丽乡村。计划总投资3.31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05亿元,入口门户区、时尚主街区滨河休闲区三大功能区全面建成,美食一条街试营业,孝义厅和移民安置点主体基本建成。

    2.城区天然气管网工程已与开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项目建设用地已落实到位,规划设计正在编制,11月中旬可望动工。

    3.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凤凰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360万元,600套房屋立面改造全面竣工;营盘街及大山岔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97万元,营盘街道168套临街民居改造和大山岔60套货币化安置全部到位。

    4.县城停车场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拆迁、报批、设计招投标和初步设计方案,因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调整,暂缓实施。
   (三)“三个一”完成情况
     1.省市现场会。6月29日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8月30日全市食品“三小”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9月19日全省第二届地质公园年会在我县顺利召开。
       2.省市创建工作。柞水溶洞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生态县创建已经省环保厅初审,近期将实地验收;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已于今年4月启动,目前正在加紧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智慧旅游中心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3.省市奖励及经验推广。5月份我县被省政府授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9月份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旅游示范县;县城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全市推广。

(四)重点工作排名情况
    1.市场监管工作。注册企业和个体户增幅名列全市第一,企业信息年报率列全市第一。

2.环境保护工作。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排名全市第一;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全市排名第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治理项目进展情况排名全市第三。
    3.住房建设工作。保障性安居工程排名全市第四;保障房建设管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位于全市第五;棚户区改造工作位于全市第四;历史文化名镇建设位列全省中上游。
    4.城市管理工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7.27%,全市排名第五;县城污水处理率达83.95%,全市排名第四。

    二、存在问题

一是重点指标仍有欠账。房地产去库存、环评违法违规项目整改未达到市上要求;二是重点项目仍有差距。石瓮子污水处理站至今仍无实质性进展,保障房分配入住进展缓慢,城区供气供暖项目进度达不到预期。三是重点工作仍有懈怠。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抓得不紧,旅游市场环境整治重视不够,“清洁城镇”创建推动不力。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用力冲刺年度任务。要紧紧围绕市考县各项指标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列出下欠清单,倒排时间,倒计工期,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农村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11月份正式运行,违法违规环保项目11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石瓮子社区污水处理站11月上旬启动建设,省级生态县顺利通过验收,完工的保障性住房12月上旬入住到位,力保各项工作在全市有位次、在考核中不落伍。

  (二)用心谋划明年工作。要立足上级政策动向,立足县情实际,立足行业部门特点,切实理清2017年度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列出具体项目清单,确定专人抓好项目前期,切实把工作谋细,项目谋实,措施谋具体,力争2017年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三)用情加强沟通协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多请示,多汇报,多衔接。既要注重将工作抓实,更要主动向上级反馈工作情况,汇报工作成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跟进,力争赢得上级的关注,得到上级的支持。同时,要加强与同级部门间的相互衔接,多沟通、多交流,切实形成“同心、同向、同步”的工作局面。

    (四)用智加强日常管理。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做到重、难、亮厘清,事、责、时明确,轻、重、缓拿捏,果、敢、决拍板,高、大、上出彩,人、财、廉统管,力求带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的形象。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