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柞政通报 > 

李曼同志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来源:县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06

 

 

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李曼同志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现就分管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情况。1、教体工作。高考二本上线率较去年上升两个位次,比全省平均上线率高2.6%,中考平均分和优秀率均居全市第一;2016年秋季,全面普及13年免费教育,达标率100%;20所学校被评为省、市平安校园,实现学校安全“零事故”;今年以来,先后荣获全省汉字规范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市级青少年足球联赛三等奖等省市荣誉。 2、卫计工作。2016年度全县共出生1674人,政策符合率、人口出生率、人口自增率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分别为98.9%、10.5‰、3.8‰、103.9,所有人口指标均符合控制标准;认真做好二孩政策的衔接落实工作,奖励农村计生扶助对象1000人150万元,计生户子女78人享受中考加分政策;新农合参合率连续5年保持在98%以上,报销封顶线为30万元,报销比例达60%以上,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3、文广工作。前三季度在市以上媒体播发电视稿件160条(其中省台5条)、广播稿件95条,17件作品在全市广播电视优秀稿件评选中获奖,编排的《深山古韵》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演出,并被选拨参加全国百姓广场舞优秀作品展演;开展网吧、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收缴非法出版物8042册,实现“扫黄打非”零事故。

(二)项目工作情况。1、教育类项目。县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正在装修,曹坪镇中心小学教师周转宿舍、蔡玉窑九年制学校学生餐厅及宿舍、小岭九年制学校学生宿舍等8个项目已竣工验收;下梁中学学生宿舍楼主体即将建成。2、文广类项目。凤凰镇综合文体中心项目已完成基础,9个美丽乡村广播室全部竣工,五华山发射台项目发射设备已配送我县,铁塔建设省局正在设计和招标;积极争取申报的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项目,已被省文化厅推荐上报国家文化部;9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项目已上报省市待批。 3、卫计类项目。21所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已完成4所,县医院住院楼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县中医院迁建由于资金缺口暂时停工。

(三)“三个一”情况。一是4项荣誉创建。共承担4项创建任务,其中省级教育强县以全市最高分通过验收,柞水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已通过初验,健康县城示范县及素质教育试点县创建正稳步推进。二是2条可推广经验。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构建了“163”自主管理、“455”德育工作和“524”课堂教学模式等学校精细化管理体系,得到省教育厅及市政府充分肯定,已在全市推广;全省素质教育现场会后,将在全省推广。10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来我县检查时,高度评价我县“扫黄打非”进基层与意识形态安全、与平安柞水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三结合”做法,已向全国推广。三是2个现场会。7月4日至6日,全市素质教育观摩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全省素质教育现场会拟定于11月在我县召开。

(四)在全市排名情况。承担的4项市考县指标现已提前完成,预计前三季度我县文广、科教、卫计工作在全市的排名依次为第二、第三、第四名。

二、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高效完成市级素质教育试点县创建。县科教局要以11月份省级素质教育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为抓手,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举办2017年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科学健身“冠军校园行”来柞活动,举办好全县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县第三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把省级教育强县验收和柞水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初验所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到位,尽快完成素质教育展示晚会节目编排、专题片制作、观摩点打造及相关材料汇编,形成“一校一品、一班一项、一生一技”的素质教育样板。二是按时完成新农合筹资任务。11月1日至12月20日为新农合筹资期,各镇办的参合率必须达到98%以上,其中贫困人口参合率要达到100%,请各镇办务必于2016年12月20日前将所有收缴的基金上解到新农合专户,并完成合疗证的填写及发放工作。县卫计局和合疗办须于2017年1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的微调和基金使用预算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三是继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县科教局要抓住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第二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及农体工程器材配送机遇,积极争取柞水县公共体育场、柞水中学体育馆等项目;县职教中心、下梁镇要加快县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征迁进度,11月底前要完成县职专门前住户房屋征迁和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城区一中教学楼11月份必须动工建设,县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年底前具备搬迁条件,2017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杜家村移民小区幼儿园、柴庄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马房湾小学教学楼要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县卫计局、文广局要紧跟国家投资政策导向,结合我县实际加紧与省市对接沟通,利用省级各部门年终决算机遇,使更多的公共卫生类项目和文化广电类项目落户我县,尤其是中医院迁建项目,县卫计局要投入更多精力设法多方争引资金,争取尽快复工。四是全力确保冬季校园安全。学校安全是我们的基本责任,县科教局和各镇办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11月初县科教局要组织专人对各学校、幼儿园小到各教学点再进行1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县上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学校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排名。五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省市医改领导小组将于近期对今年医改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县卫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做好疾病差别化报销政策调整,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项查进度、找问题,逐条强措施、抓落实,补齐短板,争创亮点,做好迎查准备,确保年初省市下达任务圆满完成。六是抓紧做好全市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在当前迎接考核的关键时期,县卫计局和各镇办一定要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各自薄弱环节,把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采取“完一项销一项”方式限时完成。这次考核,原则上是查两个镇办,但所有镇办、部门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都要充分准备,力争考核位次靠前。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