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21

“帮助我们扮靓自己的店子,还免费发放进货查验记录及档案盒,改善了环境,生意也红火起来啦,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5月2日,柞水县县城北关一家小餐馆老板感慨地对正在巡查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说道。近期,柞水县将小餐饮经营环境改造提升和明厨亮灶建设作为加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强化对小餐饮的整治规范提升,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今年来,柞水县通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均衡发展各项事业、持续健全保障体系,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该县坚持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两个80%”的硬指标,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累计支出民生资金3.4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88.5%。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成了城区一中教学楼主体建设,投入481万元对全县47所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在73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全方位防辍保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达100%;不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工作,启动了县医院住院楼扩建工程,对21个贫困村进行了标准化卫生室提升改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以创建健康县城示范县为抓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和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2017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秦岭柞水西北主会场活动”。不断扩大基本医疗、失业、养老等保险参保覆盖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5%,新型农村合疗参合率达104.6%,城镇医保参保率达到100%,一季度发放医疗救助230人次90万元、临时救助350人次800万元、孤儿救助70人85万元,社会救助机制不断完善;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开展了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为21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及大学生见习补贴共计287万元,新增就业800余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8万余人次。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