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县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有序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3-13


近年来,柞水县以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为目的,以日常巡查和专项治理为手段,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依法开展巡查和整治工作,大力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管理工作秩序,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保障了全县文化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组建成立了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实现了对文化市场的统一监管执法,完成网吧后台网络监管系统建设,实现了城区及周边网吧网络后台监控;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县级部门安装了正版软件;围绕“两会”、“中高考”“重要节点““寒暑假”等重要节点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和校园及其周边文化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中、省、市、县密件要求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了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净网行动”、查堵反制香港反动出版活动“清源行动”、打击假记者、假记者站、假媒体“秋风行动“、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非法宗教宣传品“固边行动”。五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车辆1100余台次,开展文化市场检查3800余家次,开展联合执法60余次,依法处罚违规经营单位和个人80余家次。

文稿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