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 

交 办 通 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19

县城管局:

2018年10月9日至11月18日,商洛市审计局对柞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反馈结果,你局共涉及2大类2个问题,现将问题整改任务予以交办。请你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在1月10日以前,将主要领导签字审定的整改情况报告(纸质和电子版)报县政府督查室

(一)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方面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目建设进度缓慢,专项资全闲置。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2016年批复,要求2017年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达一级A标准。该工程于2017年7月动工,2018年8月完工验收。2018年1月18日出水检测达到一级A标准。第一笔专项资金200万元于2017年1月22日到账,专项资金闲置半年之久。对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五条,责成柞水县人民政府督促县城管局尽快完成项目后期管理。

(二)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方面

垃圾填埋场防渗处理施工不达标,垃圾渗液直排入河道,造成水质严重污染。2018年8月2日,媒体对柞水县下梁镇冷水沟垃圾填埋场拦截坝下渗滤液情况进行了报道。2018年10月25日,审计组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由于该垃圾填埋场因选址论证不充分,建在河道涵洞正上方,截渗坝防渗处理施工不达标,渗漏量大于正常处理量,出现了渗漏情况。填埋场拦截坝下渗滤液直接渗漏到河道,水体呈深褐色,入河水质污染严重。2018年l1月13日再次现场查看,县城管局已经按抢险救灾应急事件处置,施工队正在施工中。对此问题,责成柞水县政府督促县城管局加快施工进度,同时采取措施,解决渗滤液直接排放到河道,污染水体的问题。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