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柞水县****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本县有关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研究拟定本县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及测绘管理的规程、规范和办法。

2、编制和实施本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测绘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编制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审核;负责本县土地、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工作;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参与编制地质勘查、测绘规划并组织实施。

3、监督检查本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测绘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测绘标志;调处权属纠纷,查处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破坏测绘标志违法案件。

4、拟定本县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组织实施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治、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的工作,确保耕地面积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5、统一管理行政区域内城、乡地籍和地政工作,负责完成土地调查、统计、定级、登记发证和土地权属勘界工作;建立国土资源信息系统,对土地利用现状进行动态监测。

6、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本县有关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的管理办法;制定和实施乡(镇)村用地管理办法,加大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和承包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的监督管理;依法统一管理和监督土地资产、土地市场。

7、调整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按规定审定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负责各类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和建设用地的管理。

8、依法管理矿产资源采矿权的审报、上报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审定评估机构从事探矿权、采矿权评估的资格;负责培育矿业权市场并指导矿业权依法流转;负责调处本行政区域内地质矿产勘查和采矿权权属争议、纠纷。

9、负责地质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和地质资料汇总管理;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审查确定地质勘查单位资格,管理地质勘查成果;依法管理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

10、负责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的保护,组织对地质环境、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防治地质灾害;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

11、依法核对提供测绘成果;管理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确认并管理测绘成果;依法管理地图编制工作,审核向社会出版、展示的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监督实施测绘标准,监督测绘产品质量管理。

12、负责本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3、承办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和柞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全县国土资源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双保双赢”为目标,按照“控总量、稳增量、挤存量、放流量”的总体要求,围绕“六篇文章”统揽全局,提升“六种能力”谋求发展,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展目标:全县耕地保有16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4.5万亩;开发整理新增耕地500亩,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000万元,建设占用耕地实现占补平衡;内涵挖潜盘活存量,全年收购土地30亩,土地收益实现2000万元;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国土资源信访案件查处率、办结率达到95%,无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发生;加大地质勘察力度,争取项目勘查资金1500万元;加强群防群测系统建设,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进一步提高。

工作重点:围绕“六篇文章”统揽全局,提升“六种能力”谋求快速发展。

一是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这一中心抓服务,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按照“控总量、稳增量、挤存量、放流量”的总体要求,积极争取建设用地指标800亩,组织申报建设用地5个批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500亩。严格执行建设用地年度供应计划,经营性用地全部实行招拍挂出让,全年土地出让收益3000万元。

二是围绕资源利用规范化抓管理,提升资源保护能力。加强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全面落实县、镇、村、组、农户“五级保护责任”,确保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4.5万亩。大力推进土地整理,新增耕地500亩,加快蔡玉窑等8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申报勘察基金项目1个,争取专项资金200余万元。

三是围绕国土资源整治抓执法,提升集约利用能力。继续巩固“三项整治”成果,开展回头望活动,加大执法巡查和查处力度,确保国家土地例行督查和卫片执法检查顺利过关。加强矿补费征收力度,全年收缴矿补费200万元。

四是围绕民生抓管理,提升维护权益能力。实行“阳光征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汛期24小时带值班和信息速报制度,会同县气象局建立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全面配合创建国家级群测群防示范市活动,组织30场次应急演练。

五是围绕统筹抓协调,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积极做好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全面做好项目用地预审,调剂建设用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全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维护产权人合法权利,实行“以地控税、以税管理”,提升国土资源宏观调控能力。

六是围绕改革抓创新,构建科学发展能力。围绕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国土部门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

理形式

编制人数

实有

人数

编制车辆

实有

车辆

合计

行政

事业

      

 

 

64

16

48

72

 

 

柞水县国土

资源局

国家机关

全额款

34

16

18

46

0

0

国土所

参照

全额款

30

 

30

26

 

 

 

包括:行政办公室、审核稽查股、耕保利用股、地籍规划股、矿产管理股、地质环境股、信访监察室、信息中心八个内设机构,营盘国土所、乾佑国土所、下梁国土所、小岭国土所、凤镇国土所、杏坪国土所、曹坪国土所、红岩寺国土所八个国土所,地质环境监测站、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统一征地办公室、土地执法监察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六个下属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1、人员经费:

依据单位201510月底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台账及相关标准据实编列。

2、综合公用经费:

根据编办核定的单位人员编制和车辆编制数,按定额标准进行预算。

3、专项经费:

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核实填报。

4、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

52016年收支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总计1554.0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1254.04万元。

2016年支出预算总计1554.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2.06万元(含八个国土所165.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18万元(含八个国土所17.9万元、不动产登记中心125.00万元),土地整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项目支出624.00万元。

柞水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1254.04

一、基本支出

930.04

1、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718.04

1、工资福利支出

612.06

2、行政性收费经费

195.00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6.80

3、罚没收入经费

100.00

3、商品和服务支出

191.18

4、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二、项目支出

624.00

5、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6、专项收入

200.00

 

 

7、其他收入(预算内)

41.00

 

 

二、、财政专户安排拨款

300.00

 

 

1、事业收入(财政专户)

 

 

 

2、上级补助收入(财政专户)

300.00

 

 

3、 其他收入(预算外)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1554.04

本年支出合计

1554.0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年末结转和结余结转

 

上年结转和结余

 

 

 

收入总计

1554.04

支出总计

1554.04


柞水县国土资源局2016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254.04

915.51

324.00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554.04

915.51

324.00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1554.04

915.51

324.00

2200101

行政运行

930.04

930.04

 

220010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

119.40

 

119.40

220010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126.60

 

126.60

2200114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78.00

 

78.00

 

柞水县国土资源局2016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

出国(境)

费用

公务用车费

公务

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

车购置

柞水县国土

资源局

11.80

 

8

8

 

3.80

比上年同期减少7.00万元,同比下降37.23%

 

单位负责人: 朱大杰              编制人:柳诗谱

2016615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