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农工部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6-26 11:17

一、部门主要职责: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就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2、负责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3、负责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4、负责县农民增收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农民增收工作;5、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经济管理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6、协助搞好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全县农民教育;7、参与县委农村工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向县委报告情况;8、牵头组织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阶段性和全年工作考核;9、参与县委三农工作文稿的起草工作;10、完成县委和市委政策研究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1、精心落实“三农”工作。深入分析研究“三农”工作,收集整理涉农项目,谋划好年度工作;研究制定《2014年农村工作要点》,组织召开2014年全县农村工作会议;组织召开半年“三农”工作促进专题会议,以推动工作落实;创新农村观摩形式,使观摩取得良好效果。2、狠抓农民增收工程。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认真落实四大农民增收项目、八大增收工程和《十二五农民增收规划》,确保农民收入增长17%以上目标实现。 3、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开展以拆除“五废”,治理“五堆”,实现“五化”为目标的“农村整洁工程”,重点抓好全县26个村的环境改善。把新村建设6个启动村、6个推进村、6个达标村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建设。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为重点,着重在率先突破发展、城乡统筹一体化、促进农民增收、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在工作决策上提供参考。5、加强农村工作考核。坚持实行月督查通报、季度考核讲评,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考评机制,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6、大力宣传各项政策。做好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工作,认真组织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和检查,及时将中省市县各项惠及民生政策传达到基层、到农村、到群众,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三 、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1、人员经费:依据2014年元月底现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台账数据,据实编列,共计33.24万元。

2、综合公用经费:综合公用经费在按标准预算的基础上,统一下降2%,共计3.92万元。

3、专项经费:按单位工实际需要核定专项经费11万元,含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农教办专项经费。

4、2014年收支情况:全年预算收入48.16万元,其中:财政全额拨款48.16万元.支出为基本支出48.1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4.92万元。

注:人员经费、综合公用经费、专项经费及项目支出依据及测算见柞财办预(2014)168号文件。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