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决算

来源: 陈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20:49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四、2020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2、编制和实施本县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测绘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3、监督检查本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测绘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 4、拟定本县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5、统一管理行政区域内城、乡地籍和地政工作,负责完成土地调查、统计、定级、登记发证和土地权属勘界工作。 6、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本县有关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的管理办法。7、调整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按规定审定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8、依法管理矿产资源采矿权的申报、上报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9、负责地质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10、负责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的保护,组织对地质环境、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防治。11、依法核对提供测绘成果;管理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确认并管理测绘成果。12、负责本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对外交流与合作。13、承办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和柞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内设12个股室,包括:行政办、稽核股、监察室、信访室、法制股、耕保股、规划股、权籍股、利用股矿管股、地环股和信息中心;15个下属单位,包括:柞水县地质环境监测站、柞水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柞水县土地整治中心、柞水县统一征地服务中心、柞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柞水县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柞水县国土空间规划站及8个自然资源管理所(营盘资源所、乾佑盘资源所、下梁盘资源所、小岭资源所、凤镇资源所、杏坪资源所、曹坪资源所、红岩寺资源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
括本级及所属15个下级单位,如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本级(机关)

2

柞水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3

柞水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4

柞水县土地整治中心

5

柞水县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

6

柞水县统一征地服务中心

7

柞水县国土空间规划站

8

柞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收自支)

9

八个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73人;实有人员90人,其中行政39人、事业5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3人。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2020年度决算收入总计9455.4万元,比2019年增长了1232.48万元,主要原因是: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国土空间规划、房地一体化登记、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秦岭卫片执法专项经费的增加。

2.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9176.27万元,比2019年长了109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02.05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35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项目及专项资金增多,基本收入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074.22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1615.1万元,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费专项资金的增加。

3.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9455.4万元,比2019年增长了95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36万元,项目支出8305.04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025.87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及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专项支出的增加。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9176.27万元,比2019年长了1094.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02.05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35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项目及专项资金多,基本收入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074.22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1615.1万元,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费专项资金的增加。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9455.4万元,比2019年增长了95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36万元,项目支出8305.04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025.87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及资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专项支出的增加。

2. 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9455.4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4.73万元;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55万元;21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2110105城乡社区支出35万元;21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224.22万元(其中21208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6220.17万元,21210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的支出4.05万元);210自然资源事务22001行政运行支出2161.5万元;221住房改革支出30.2万元;224自然灾害防治支出882.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0.3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875.36万元,公用经费275万元。

人员经费875.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33.94万元,津贴补贴220.08万元,奖金6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2.1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55

万元,住房公积金30.2万元,生活补助2.11万元。

公用经费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9.52万元,印刷费38.78万元,水费0.93万元,电费8.25万元,邮电费6.29万元,取暖费25.99万元,差旅费25.75万元,维修(护)费3.75万元,会议费2.65万元,培训费1.97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工会经费11.72万元,其他交通费37.5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6074.22万元,支出6224.2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0.0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20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当年预算2.80万元,支出决算1.87万元,完成预算66.79%,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9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审批制度,规范支出行为,压缩支出规模。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20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当年预算数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20年公务接待21批次,221人次,支出1.87万元,当年预算数2.80万元,完成预算66.79%,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20年培训费支出1.97万元,当年预算数3.20万元,完成预算61.56%,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23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培训,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审批制度,压缩培训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20年会议费支出2.65万元,当年预算数3.80万元,完成预算69.74%,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15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精简会议,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压缩合并会议,减少会议支出。

四、2020年度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示例: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20年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项目2个,特殊抗疫国债资金项目0个,涉及资金50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本部门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国土空间规划等系列规划项目、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技术服务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国土空间规划等系列规划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0万元,执行数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国土空间规划项目本年度完成了空间规划基础资料收集、24平方公里的1:1000比例尺的地形图测绘;完成了城镇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的初步划定;完成了总体规划初步方案等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由于上级相关技术规程及约束性指标一直未下达,导致空间规划相关成果一直未定稿。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待相关技术规程及约束性指标确定后,将空间规划成果尽快定稿。

2.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技术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计划三年完成,2020年度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技术服务项目完成权属调查15000户、地籍测量10000户、权籍数据库汇交等工作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技术服务项目覆盖面广、由于少数村民常年外出务工、造成项目权属调查资料收集不齐全、四邻签字率未能达到100%。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工作宣传力度、取得村民对此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加强与外出务工村民的联系沟通、争取登记率达到10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

县级主管部门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实施单位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300

300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空间规划基础资料收集、24平方公里的1:1000比例尺的地形图测绘;完成了城镇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的初步划定;完成了总体规划初步方案等工作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县域及镇域覆盖面积(平方公里)

2368

2368

 

质量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成月数

12

12

 

成本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本控制金额(万元)

≤1000

≤1000

 

 

经济效益
 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影响率

≥95%

≥95%

 

 

社会效益
 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覆盖群众人数

≥50000

≥50000

 

生态效益
 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县域山水林田湖草等各类自然资源的保护修复率

≥98%

≥98%

 

可持续影响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年数

3

3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群众满意率

≥95%

≥95%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技术服务项目

县级主管部门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实施单位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不动产测绘、权属调查数据库建库、登记发证

该项目计划三年完成,本年度完成权属调查15000户、地籍测量10000户、权籍数据库汇交等工作任务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局建库完成宗数

≥12000宗

15000

 

质量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局建库每宗平均费用(元)

190

190

 

时效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库建库完成月数

12

12

 

成本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库建库综合成本控制金额(万元)

≤200

2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库建库受益群众人数(人)

≥10000

10000

 

生态效益
 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库建库对生态环境保护率

≥95%

≥9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库建库持续时间年数

3

3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测绘,数据局建库群众满意率

≥95%

≥95%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本部门自评得分94分。部门整体支出全年预算数1324.38万元(不包含项目预算),基本支出执行数1150.36万元,完成预算的87%,本部门年度基本、项目支出执行数9176.27万元。本年度部门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我局基本能够按照年初预算来执行,项目资金能够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安全有效的运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缺乏系统的学习培训,对重点工作把握不太到位,预算管理绩效工作水平有限。下一步改进措施:认真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把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点,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填报单位:自评得分:94分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2、编制和实施本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测绘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  3、监督检查本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测绘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 4、拟定本县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5、统一管理行政区域内城、乡地籍和地政工作,负责完成土地调查、统计、定级、登记发证和土地权属勘界工作。 6、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本县有关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的管理办法。7、调整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按规定审定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8、依法管理矿产资源采矿权的申报、上报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9、负责地质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10、负责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的保护,组织对地质环境、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防治地质灾害。11、依法核对提供测绘成果;管理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确认并管理测绘成果。12、负责本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对外交流与合作。13、承办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和柞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4.73万元;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55万元;21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2110105城乡社区支出35万元;21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224.22万元(其中21208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6220.17万元,21210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的支出4.05万元);210自然资源事务22001行政运行支出2161.5万元;221住房改革支出30.2万元;224自然灾害防治支出882.2万元。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村庄规划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国土变更调查等重点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式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预算完成率87%  

100%

87%

7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10%

0

14.43%

3

年初只预算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为追加(调整)预算

建议将项目预算也纳入年初预算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进度率≥90%

100%

98.85%

4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20%

0

0%

5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

0

≤66.79%

5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全部符合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全部符合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80%

完成年初计划

完成年初计划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完成值达到指标值

完成年初计划

完成年初计划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150.3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06.5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扶贫包村、国土空间规划、房地一体化登记工作量增大,委托业务费、公务租车及差旅费用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49.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2.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36.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其中: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0%。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地质灾害防治:指对由于自然作用或人为因素诱发的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的地质现象,通过有效的地质工程手段,改变地质灾害产生的过程,以达到减轻或防止灾害发生的目的。



附件:柞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