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中共柞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20:03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研究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指导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

4.审核县级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审核乡镇机构设置。

5.控制机构膨胀,控制人员盲目增长。

6.管理县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管理形式等事项,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体制管理和机构改革方案。

7.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

编办机关现内设4个行政股室;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包括柞水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逐步扩大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改革试点。

2.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开展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和年检工作。

3.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认真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4.扎实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实现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全覆盖。

5.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夯实脱贫基础,落实惠民政策,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促进建档立卡户稳定增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为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柞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6人。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03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3.03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03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4.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3.03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4.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3.03万元,较上年增加14.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0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201)164.82万元,较上年增加11.3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2)其他组织事务(2013299)9万元,较上年一样。

(3)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8.65万元,较上年增加1.8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21万元;较上年减少0.34万元。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7.0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3.3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0.7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0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83.32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9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6.288万元,较上年增加0.59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

资本性支出(309)3万元。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0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3.32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9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6.288万元,较上年增加0.59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2万元。

设备购置(504)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尽量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持平,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尽量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213.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6.288万元,较上年增加0.5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费:是指为保障全县所有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每年对所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信用统一代码证书进行年检、换发、变更,对全县事业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评估,对事业法人年度报告进行评价,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机构改革、分类改革等工作产生的费用。

3.中文域名注册费用: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中央要求全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用汉字注册中文域名,每年信息系统维护管理的费用。全县各单位的维护费用统一由编办组织上缴。

 

2021年编办预算公开上报表(2).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