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8:00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柞水县妇女联合会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妇女工作,是联系妇女群众的社会群众团体,列群团机关序列。

(一)主要职责

1.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升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全县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参与制定全县有关妇女儿童的规章和制度,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服务。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5.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

6.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妇女联合会设1个内设机构,为综合办公室,具体细化为4个岗位:

1.文秘岗

全面了解全县妇女运动的发展状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机关政务工作,上下部门的业务工作联系,组织,协调实施重要工作部署,督促落实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负责部门文秘、行政事务、机构编制、目标责任考核、组织建设、宣传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妇儿工作岗

负责“两纲”规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工作;指导、监督和检查乡镇妇儿工委工作;协调和推进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工作;负责儿童、妇儿工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妇女儿童类项目实施、扶贫包村联络等工作。

    3.维权工作岗

负责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接待、处理来信来访;负责单位事务、财务、信访、综治维稳、平安家庭创建、维权救助等民生项目实施。经办部门财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

4.城乡工作岗

帮助和引导农村妇女脱贫致富,负责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就业创业、精神文明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负责基层妇女组织和机关妇委会日常工作的指导、督查。

(三)人员编制

县妇女联合会机关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非领导职数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巩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完善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创新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推进网上妇联建设,不断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争做敬业奉献标兵,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妇女工作的能力。

2.坚持服务大局,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做好立志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和爱心脱贫。打造柞水县巾帼创业先锋联谊会孵化基地,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和移民搬迁点建立更多妇女社区工厂,加强与高淳区妇联的平台合作,做到技能培训、典型示范、扶持政策、平台搭建四个到位;用好家风家训馆,开展扶贫扶志工作;实施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贫困妇女“两癌”、“红凤工程”和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等各类民生项目,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3.坚持文化引领,展示家庭文明新风尚。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抓好时间节点的主题策划,最大限度发挥活动过程中的教育激励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等亲子阅读活动,开设母亲教育讲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宣讲活动,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贡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3人。

(附图表)

1618362402(1)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3.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3.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3.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3.57万元,较上年增加7.34万元,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57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58.86万元,较上年增加11.69万元,原因是干部工资增加及列入公用经费;

(2)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10.8万元,较上年减少3.49万元,原因是公共经费未列入此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73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原因是科目减少;

(5)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2.28万元,较上年减少0.17万元,原因是职工人员减少。

(6)住房公积金(2210201)4.82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人员减少。

(附图表)

1618481712(1)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5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4.65万元,较上年增加7.05万元,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6.12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02)2.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减少购置办公设备。

(附图表)

 

1618391228(1)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5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4.65万元,较上年增加7.05万元,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6.12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原因是其他服务支出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减少购置办公设备。

(附图表)

1618391817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但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96万元,较上年减少2.9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36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2万元,较上年增加0.2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县妇联).xlsx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