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农村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8:24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指导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有关工作;指导村级财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管理制度、集体林权制度等改革;落实农村综合改革政策和调查研究工作。发放中省市县规定的惠民补贴资金;维护和管理“一卡通”兑付系统信息;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工作。

依据三定方案,本部门内设办公室,隶属县财政局管理。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惠民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按时足额做好资金拨付工作;

2、加强惠民补贴发放系统维护,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3、加强惠民补贴政策宣传,开展惠民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

4、组织指导实行村级财务会计定期公开制度,接受村民监督。

5、修订完善农村财务有关政策和制度,指导、监督农村财务工作开展。

6.深入基层调研农村综合改革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

7.按照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积极做好曹坪镇沙岭村扶贫户包扶脱贫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柞水县农村财务管理中心为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全额财政拨款,归县财政局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农村财务管理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06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两单位合并。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06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两单位合并。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06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8.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06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8.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06万元,较上年增加18.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06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650)28.19万元,较上年增加8.0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2)培训支出(2050803)0.2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7.07万元,较上年增加4.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03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原因是年初预算不精确;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3.35万元,较上年增加1.9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6)住房公积金(2210201)5.22万元,较上年增加3.51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0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2.78万元,较上年增加12.4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6万元,较上年增加5.34万元,原因是机构合并;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68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原因是将降温费纳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0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2.78万元,较上年增加12.47万元,原因是机构合并,编制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68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原因是将降温费纳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国无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0.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经费。且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1年当年部门无购置车辆预算安排;无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安排。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经费。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公用经费: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农财中心2021公开报表(改).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