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1:09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命令和国家林业局、公安部的规章、决定、指示;依照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关于森林案件管辖范围及森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侦查破坏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的刑事案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保卫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加强林区治安管理,维护林区的治安秩序,查处林区的治安案件和《森林法》规定的行政案件;预防森林火灾,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和扑火队伍建设,保卫林业生产安全。

局机关现内设两个行政股室:综合股、刑事治安中队。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完成本年度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目标,开展打击违法犯罪的各项专题活动,保护林区生产安全。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本级及下属四个派出所,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机关)

2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石镇派出所

3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营盘派出所

4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曹坪派出所

5

柞水县森林公安局红岩寺镇派出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实有人员19人,其中行政15人、工勤4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0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94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87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0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94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87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94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87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94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87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94万元,较上年增加6.87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94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24.83万元,较上年增加0.55,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引起的缴费基数上涨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24万元,较上年减少0.49万元,原因是本单位不涉及失业保险缴费。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8.92万元,较上年增加0.6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引起的缴费基数上涨。

(4)行政运行(2130201)333.3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79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原因行政运行预算增加,执法与监督预算减少,农林水(213)总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

(5)执法与监督(2130213)22万元,较上年减少150.03万元,主要原因是要执法与监督预算减少,行政运行预算增加,农林水(213)总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8.63万元,较去年增加0.4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引起的缴费基数上涨。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9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09.68万元,较上年增加13.87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缴费及工资标准提高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7.12万元,较上年增加25.17万元,原因是预计本年度安排罚没收入22万元全部用于弥补办日常公用经费的不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14万元,较上年增减少2.17万元,原因是遗属补助足额预算1.14万元,伤残金调整至工资预算。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9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09.68万元,较上年增加较上年增加13.87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缴费及工资标准提高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7.12万元,较上年增加25.17万元,原因是预计本年度安排罚没收入22万元全部用于弥补办日常公用经费的不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14万元,较上年增减少2.17万元,原因是遗属补助足额预算1.14万元,伤残金调整至工资预算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7万元,较上年减少0.95万元(6%),减少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对支出进行了压缩。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主要是严格执行出国管理有关规定;公务接待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1.58万元(13%),减少主要原因是对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万元,较上年增加0.63万元(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老化,维修费用增大;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为安排购置公务用车费用。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7.94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3万元,较上年增加3.1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公用经费。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森林公安局)(1).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