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统战部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8:05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

2.对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和研究,向县委和市委统战部全面反映我县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和督促我县统战方面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情况,协调我县统一战线方面的关系,负责联系和指导各乡镇的统一战线工作。

3.协助市委统战部联系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发挥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的工作情况;选拔培养新一代的无党派代表人士。

4.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

5.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侨眷及海外联谊的有关工作。

6.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训、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工商联,联系对台办、侨联等部门的工作。

7.调查、研究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人士的工作。

9.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侨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

10.完成市委统战部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根据三定方案,统战部行政编制6名,事业编制4名,领导只数设1正3副,内设行政办公室和业务股室,统战事务服务中心。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持续开展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教育。

(二)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四)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五)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六)依法管理民族宗教工作。

(七)统筹做好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

(八)大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统战部本级(机关)

2

柞水县统战事务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9人。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2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经费支出增多。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4.22万元,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编制增加,经费支出增多。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2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工资性支出加大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4.2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调车补,工资性支出加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4.22万元,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调车补,工资性支出加大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2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118.99万元,较上年增加32.92万元,原因是将统战专项经费列入行政运行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11.37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13万元,较上年减少0.26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5.63万元,较上年增加0.79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5)住房公积金(2210201)8.1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原因是科目人员工资调整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2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11万元,较上年增加12.23万元,原因是调资、调车补,工资性支出加大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8.75万元,较上年增加4.24万元,原因是编制增加,增加公用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87万元,较上年减少0.57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其它资本性支出(310)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原因是采购预算减少。




 

 

 

 

 

 

 

 

 

4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2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11万元,较上年增加12.23万元,原因是调资、调车补,工资性支出加大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8.75万元,较上年增加4.24万元,原因是编制增加,增加公用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503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原因是办公购置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87万元,较上年减少0.57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9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增加0.1万元,公务接待减少0.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9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6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4.22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2.35万元,较上年增加3.84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增加,办公经费增加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指对侨、台、民族宗教事务、非公经济组织联络、招商等统战特别经费。                  

 

统战部2021年预算公开表1(1)(1).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