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1:12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同时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主要负责全县消防监督执法、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任务;2021年,柞水县消防大队将继续发挥社会稳定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同时做好灭火、救灾、打恶仗的准备,为柞水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二)机构设置: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下设有消防大队、消防救援站、营盘镇消防卫星站、曹坪镇消防卫星站及凤凰镇消防专职队。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我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对全县社会单位、重点场所及行业领域开展整治及防火检查,加大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并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成果,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和对消防违法行为查处的力度,不断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运用防火新技术,加快智慧消防建设,提高科技防控水平。要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之中,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提升农村火灾防控基础,减少火灾发生,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参加灭火以外的各种抢险救援及各类灾害事故处置,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收益群众。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88人,其中现役消防员29人,合同制人员59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同制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同制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支出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同制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同制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支出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4.6万元,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同制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支出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4.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240201)116万元,较上年增加5.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公用经费未进行缩减,上年度公用经费缩减至95%;

(2)消防应急救援(2240204)318.6万元,较上年增加116.7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增长18.9万元及增加消防装备维修保障专项经费85万元和伙食费补助专项经费12.8万元;

(3)培训支出(2050803),较上年减少0.9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控培训支出。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4.6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13.6万元,较上年增加18.9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53.2万元,较上年增加35.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增加维修维护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用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52.8万元,较上年增加52.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伙食费补助支出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资本性支出(310)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设备购置经费。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4.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13.6万元,较上年增加18.9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53.2万元,较上年增加35.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增加维修维护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用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设备购置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52.8万元,较上年增加52.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伙食费补助支出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用于日常执行公务、开展防火检查车辆所发生的维修(护)费、保险费、车辆年审等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6万元,较上年增加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用经费缩减至95%。本年度公用经费未进行缩减。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消防大队).xlsx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