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政协办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6:56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秘书长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基本职责。
  3、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研、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在柞市政协委员活动。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5、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6、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7、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8、扶贫包村工作,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任务。

(二)机构设置

政协办现内设5个专委会(社法委、学文委、经济委、提案委、科教委)、1个办公室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属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按照县委和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及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委员会总体安排,全面履职。具体承办: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协商议政、文史编辑、民情专访、委员风采、社情民意、委员培训等,以及全县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柞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4名,其中行政编制16名,事业编制8人;实有在职人员32人,离退休人员34人。

(附图表)

图片1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为41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8.16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98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减少及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1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8.16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98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减少及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8.16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98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减少及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1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5.29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0.85万元,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8.16万元,较上年减少7.98万元,原因是编制减少及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8.1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201)311.59万元,较上年增加11.29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2)政协事务(2010299)33.70万元,无增减;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5.01万元,较上年减少2.8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编制情况变化;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39万元,较上年减少1.3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编制情况变化;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2.51万元,较上年减少11.0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及退休人员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24.96万元,较上年减少3.42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及退休人员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8.1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37.8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原因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9.01万元,较上年减少6.75万元。因单位编制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61万元,较上年增加2.61万元,遗属补助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8.70万元,较上年减少1.80万元,原因为本年安排采购较少。

图片3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8.1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37.8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原因人员调动带来的人员经费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69.01万元,较上年减少6.75万元。因单位编制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2.61万元,较上年增加2.61万元,遗属补助增加。

资本性支出(510)8.7万元,较上年减少1.80万元,原因为本年安排采购较少。

 

图片4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47万元,较上年减少3.9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97万元,较上年减少1.2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较上年减少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中政府采购资金8.7万元编入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执行。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8.1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9.01万元,较上年减少6.75,因单位编制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其他行业专业名词解释

市县委员活动及联络经费:为保障市县政协委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联络工作正常活动的项目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等费用。


政协办2021年公开预算(1).xlsx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