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09:54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按照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完善我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按照县委、县政府分配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牵头组织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指标完成情况实施考核。

3.负责宣传、介绍柞水投资环境、扶持办法;负责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储备、推介和项目库建设;负责全县各类招商活动的筹备、组织和指导。

4.负责项目的洽谈,召集招商会议,不定期对洽谈项目进行质量论证,对拟签订合同进行评审。

5.负责项目合同的签订准备,协调有关部门落实项目享受的优惠政策,协助办理投资项目的各种手续。

6.负责接待投资客商的投诉,依法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定期组织对各类项目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8.指导各乡镇、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汇总、统计全县招商引资情况。

9.负责做好全县世界贸易促进各项工作。

10.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共设置4个,包括办公室、服务股、招商股、联络股。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0个以上,签约合同资金90亿元以上,其中利用外资项目不少于1000万美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3亿元以上;开展精准叩门招商活动不低于10次,年度考核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位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招商中心部门本级(机关)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9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3.62万元,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62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450)99.56万元,较上年增加25.83万元,原因是去年将此事业运行预算入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功能科目下;

(2)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2010499)99.56万元,较上年增加87.58万元,原因是去年将此事业运行预算入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功能科目下;

(3)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10.87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发生变化。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48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发生变化。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4.18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发生变化。

(6)住房公积金(2210201)8.02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发生变化。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62工资福利支出(301)111.22万元,较上年增加12.85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40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专项经费的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62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23.62万元,较上年增加13.27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增加;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是本年无预算资本性支出。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68万元,较上年减少1.62万元(2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待费按新标准(公用经费的2%)执行。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17万元,较上年减少2.13万元(1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待费按新标准(公用经费的2%)执行;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6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2.4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公用经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招商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